ななみ

爱发电ID:ななみ

双标帝君,在线宠狐

开车好难,开不起来,所以吃醋车先咕咕🐦


突然又想写帝君穿越回他刚进梵音谷的时候,想起自己让小白这么伤心,决心利用这次机会好好弥补小白,让她做四海八荒最幸福的小红狐~还有我要狂虐姬蘅!背景星光结界后




应该有人写过这个梗吧?我虽然写得不好,但是很想动笔试试!



ooc预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老帝君原本是乖乖地在凤九的床前伺候着的,左手薅着他儿子白滚滚的可爱原身,右手抓住他的小白藏在被子里的小手,想着今日折颜说凤九今天估计就能醒了,心里充满了期待。




“呜……好疼……”原本乖乖躺在床上睡觉可爱的凤九的脸色突然变了,眉头紧皱,哼哼唧唧地说疼。帝君马上不淡定了,双手捧着凤九的小肉脸:“怎么了?小白?哪里疼?哪里疼?”看着凤九越来越痛苦的神色,帝君觉得一秒都不能等了,立刻冲出门外,却与手上拿着个奇怪法器的折颜上神撞在了一起。天旋地转之间,失去了意识。




等他再醒来,发现自己已然身在梵音谷内。他的小白和梵音谷内的其他学子都乖乖地坐在下首,看这情形,大概是他在上茶课。


他不慌不忙地拿起眼前的茶壶,给自己添了一杯茶,处变不惊地开始授课。心里猜测着,自己应该是穿越了,该如何回去一时也没有主意,决定先静观其变。




等他讲完,一直在旁边侯着的姬蘅立刻殷勤地迎了上来,要给他添茶。他心里想着事情没有留意她,抬头看了眼小白,却发现小白直勾勾地盯着姬蘅,神情看起来有些委屈。东华瞬间醒悟过来:姬蘅!这个总让小白误会自己还累小白受伤的坏人!


东华眼睛一眯,既然都已经穿越了,定要好好弥补小白,顺便让这个姬蘅远离自己和小白。


于是他装模作样地咳了一声,开口道:“不用你添,退下。九歌,你过来,给本君添茶。”


突然被点名的凤九呆了两秒,磨磨蹭蹭地走了过去。


帝君突如其来的嫌弃令姬蘅有点懵,但看到凤九伺候在帝君身旁,她哪里气得过:“老师,九歌公主不擅茶艺,又不像奴在帝君身边伺候惯了,还是让奴来吧。”


东华冷冷地瞟了她一眼:“本君不想再重复一遍,你站远点。”




低眉顺眼倒茶中的凤九头上有许多小问号,帝君他今天是怎么了?抬眼之际,又看见帝君修长白皙的手托着腮,含情脉脉地盯住自己,再吹个口哨的话就跟站在街边调戏小姑娘的流氓没什么两样了。她敲了敲自己的小脑瓜,觉得一定是自己今天打开的方式有问题。




那边干站着的姬蘅有些看不下去,眼珠子一转,计上心头。


她又走到帝君跟前开口道:“老师今日讲授茶课,大家都受益良多。不如各位学子两两一组,各自练习,再来一场茶艺比赛,老师您做评判,这样既风雅也可看看各位学子有没有认真听课,岂不两全其美?不知帝君意下如何?”


开了外挂的东华自然知道她在打什么算盘:“如此甚好,”又抢在她开口前凑到凤九跟前,补充道:“其他学子皆有配对,唯独你没有,既如此,本君与你一组练习。一会儿的比赛,你再与乐师一组比拼,你觉得如何?”


凤九还沉浸在今天帝君的打开方式不对的头脑风暴中,冷不丁听到帝君离自己这样近这样亲密地跟自己说话,下意识就答应了。美色害人,凤九扶额。




帝君今天好奇怪,凤九挠了挠头。他今日对姬蘅可以说得上是有些冷淡,对自己倒十分亲密,不,是亲密过头了!


凤九就着东华伸过来的举着茶杯的手,扭扭捏捏地喝了一口。


“如何?有我教你,你定能赢她。”东华脸上一派洋洋自得之色,就差没写上“我真棒”三个字了。


“……谢帝君。”


“你要谢我可不能嘴上说说。小白,听说你精通厨艺,以后本君的饮食都交给你了。”


“什么??你怎么知道的我擅厨艺?是谁跟你说的?”这位仙友的重点显然被带歪了,没有留意到自己要做东华帝君的专属小厨娘了。


“是燕池悟,”东华随口胡诌,说到燕池悟就气,这个憨憨老是带坏我的小白:“他不但说了这个,还跟我说了好些你入谷以来做过的傻事。本君以为,作为朋友,这燕池悟实在有些可恶,又不忍你被蒙在鼓里,才特意告知你。”


“什么??小燕竟是这种人!”凤九气呼呼地回头瞪了在远处无辜的燕池悟一眼,“我不给他做糕吃了!”


很好,这么早已经吃上小白做的糕了,东华在心里狠狠地给小燕记上一笔,嘴上附和着凤九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


在凤九给东华递上第十杯茶之后,东华还是托腮保持那副“我的小白真好看”的迷之微(han)笑(han)表情。凤九有点坐不住了,帝君怎么都不给她点建议啊,这样她要怎么赢姬蘅。该不会,他故意如此好让姬蘅赢吧。


凤九想了想,将手背到身后去,变出一杯白水,笑眯眯地双手奉与帝君:“帝君,你再尝尝,凤九可有进步?”


这小狐狸,每次有什么坏主意就是这样狡黠得意的可爱模样。




他正准备开口,姬蘅又跑到他们跟前来了:“老师,比赛是否可以开始了?”


正好比翼鸟族的女君和几位王室贵族过来巡视上课情况,便也应自作主张的姬蘅之邀,作为评委坐在了上首。近日老师似乎对九歌公主有些另眼相看,我要在大家面前赢过她,好让她看清楚自己的分量,姬蘅暗暗想道。




看到王室们都坐在了上首,凤九正准备悄悄溜回自己的座位,却被东华一手拉住:“你在此准备即可。”


凤九多变出了几个杯子,又重新泡了壶茶斟上,准备端给众人时却傻了眼。天哪,刚刚那装着白水的杯子也


混在她新变出来的杯子里了!这可怎么办?虽然此时她没有祭出青丘的名头行事,可这也太丢脸了吧,她可不想在大家面前输给姬蘅。


正在她傻眼之际,姬蘅已经将她泡的茶端给了众人。


东华笑眯眯地看着凤九,挑了一杯茶,又示意凤九将其他的杯子端给王室众人。


凤九硬着头皮去了,心里默默祈祷喝到的人大人有大量,说她茶艺不好就罢了,不要戳穿它是杯白水这个残忍事实。




凤九紧张地盯着他们每一个人的表情,但他们没有任何不妥,都是一副认真品茶的模样。


难道……!凤九猛然回头看向帝君,满脸欲哭无泪的表情。


东华悠悠地开口:“嗯,九歌公主的茶,汤色明亮,初品无味,”说到这故意停了停,看了看紧张得心都跳到嗓子眼儿的凤九,“再品回甘无穷,手法别致,深得我心。”


至于姬蘅,东华喝了一口,面无表情地开口:“本君见你醉心茶艺,便指点你一二。煮茶时最重要的是心境平和,没想到你一心求胜,竟如此急躁。以后你不必跟着本君了,你的秋水毒需要静养,没事便不要出门了。”


话说到此处,一个个人精似的王室成员们哪还有不明白的,一个个排着队夸凤九茶艺高超。姬蘅一门心思想要得到帝君的夸奖,听帝君说了如此重的话,还让自己以后禁足于房中,一时神伤,跌坐在地上。




帝君竟然没有戳穿自己!小狐狸凤九开心得想在地上打两个滚。东华看着笑得眉眼弯弯的小狐狸,向她招了招手,她便兴冲冲地跑到帝君身边蹲下,两只小狐狸爪蜷在胸前,笑得十分狗腿。


“本君教你煮茶,你却给本君喝白水。如此戏弄本君,本君还没戳破你,你该如何报答本君,嗯?”东华捧着凤九的脸一边揉搓着一边说道。




小狐狸还不在意,依然十分狗腿:“帝君~你喜欢吃什么,我什么都会做的,你尽管说!”


“我要吃糖醋鱼。”


“好~”


“我还要吃你做的糕。”


“好~”


“只能给我做。”


“好~”


“我要搬到疾风院去住。”


“好……???”


“小白,你可不能反悔。”帝君看着她的呆样,又捏了捏她的小脸。小狐狸好哄是真的,好骗也是真的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走过路过,给双标帝君点个赞可好~

评论(13)

热度(26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